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30
0

Gen-AI可說是目前的當紅炸子雞,諸如text-to-text與text-to-image的相關應用,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。然而,這些應用背後,往往需要大型的模型來當作基底,並根據應用的任務類型,去fine tune我們想要的模型。在AWS有哪一些基地模型Foundation Model是我們可以用的呢?

Jurassic-2 (AI21labs)

屬於多語言的大型語言模型,可用來做text generation。

Claude (Anthropic)

用於對話的大型語言模型。

Stable Diffusion (stability.ai)

屬於text-to-image的大型模型,可根據自然語言的內容,去產生相對應的圖。
Amazon Titan
用來做text generation、text 彙整、QA作答以及產生文檔的embedding(用一組數字去表達文字的意思)。

JumpStart

此外,透過SageMaker JumpStart,我們可以直接在Notebook取得外部通用的Foundation Models。如下:

  1. Hugging Face:提供文字生產的模型
  2. Stabile Diffusion:用來產生圖片
  3. Amazon Alexa: 提供多語言的大型語言模型

ChatGPT來出題

  1. 什麼是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服務?
    a. 一個運行機器學習模型的硬體
    b. 一個線上學習課程平台
    c. 一個機器學習模型的快速開始服務
    d. 一個雲端儲存服務

    解答和說明: c. 一個機器學習模型的快速開始服務。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是一個Amazon SageMaker服務的擴展,它提供預訓練的機器學習模型、樣本Notebooks以及資料集,讓您能夠更迅速地開始機器學習項目。

  2. 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服務提供什麼類型的預訓練模型?
    a. 自然語言處理(NLP)模型
    b. 音訊處理模型
    c. 圖像識別模型
    d. 所有上述

    解答和說明: d. 所有上述。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提供各種類型的預訓練模型,包括NLP、音訊處理和圖像識別模型,以滿足不同應用的需求。

  3. 如何取得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服務的資源?
    a. 免費開放使用
    b. 需要付費訂閱
    c. 需要申請並等待批准
    d. 需要下載和安裝

    解答和說明: a. 免費開放使用。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服務的資源可供免費使用,您只需有一個AWS帳戶即可開始使用。

  4. 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服務的主要優勢是什麼?
    a. 快速開始機器學習專案
    b. 高度自定義的模型訓練
    c. 可擴展性極高
    d. 僅支援特定編程語言

    解答和說明: a. 快速開始機器學習專案。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的主要優勢是能夠讓用戶快速開始機器學習專案,無需花費大量時間和資源建立模型,並提供預訓練的模型和資料集。

  5. 如何使用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服務開始一個機器學習專案?
    a. 需要編寫復雜的程式碼
    b. 需要自行設計模型
    c. 選擇一個預訓練模型並使用提供的Notebooks
    d. 需要獲得專業機器學習培訓

    解答和說明: c. 選擇一個預訓練模型並使用提供的Notebooks。使用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服務,您可以選擇一個適合您應用的預訓練模型,然後使用提供的Notebooks來開始機器學習專案,而無需自行設計模型或撰寫複雜的程式碼。


上一篇
Day 29 第四站 Machine Learning Implementation and Operation - Part 3
系列文
夥伴們!一起航向AWS Certified Machine Learning Specialty的偉大航道吧!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